自风来.

【猩幻】钢铁中炽热的心脏(1)

 🐵代称出现,替身文学(某种层面)

世界赋予我的本能是争夺,但我的本能是爱你。

 机器人替身胆大包天攻(062)×一直在帮助正宫平反受(某幻)

正文: 


  

某幻按住062的后颈上的开关,伴随着“嘀嘀”的声音,062转动起身体。他睁开眼睛,看着自己还有些僵硬的手。由于出厂设置的不可逆性,他说道:“机器人062号为您服务。”

某幻看着他,眼里充满了高兴。即使他根本没人认可,即使他最初的创造者已经被忘却,除了他还记得,其实他是错误的,被禁止的,不被承认的。

他还是完成了。

他真正高兴的是对于某幻来讲,别人的认可并不重要。在这个风向成迷的学术圈里,别人的认可不过是趋炎附势罢了。

他真正高兴的是王瀚哲费尽心血的研究成功了。而模仿王瀚哲所制作的062,不过是他的私心罢了。

他孤独太久了……

当初他拼命挽留王瀚哲留下的痕迹,但时间冲刷了一切,现在谁还记得当年在机器人领域大方异彩的新秀?

只是留一点念想罢了……

“主人,请问你为什么在发呆啊?”

某幻愣了一下“没什么。062,你……”

“主人,怎么了?”

“算了,没什么。”他本来想跟062多说说话的。第一句没听出什么来,可能是因为系统的延迟,导致声线跟王瀚哲不怎么相似。可刚才的提问,却让他晃了神。他不该质疑科技的。可他又能和062聊什么呢?算了,反正以后时间多的很。

062看着自己沉默不语的主人,有些疑惑:“主人,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我以后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吗?叫主人总觉得有种封建迷信的味道…主人?”

“啊…我叫某幻。以后叫名字就可以了,不用那么拘谨。”

真是……和原来一模一样。

“好的,某幻。”

“对了,我的系统现在显示已经是晚上八点半,请问你吃饭了吗?没事的话,我可以展示下厨艺。”

“我没吃,你去吧,厨房在那儿。”某幻给他指了指厨房的方向,然后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某幻惬意地挑选肥皂剧,又听着厨房的动静。多久没有这样温馨的时光了?还没等他开始伤春悲秋,厨房一声巨响拉开了闹剧的序幕。

他急忙跑过去问062:“你还好吧?怎么了这是?”

062:“啊,我好像忘记放东西在锅里了,它一直烧着就炸了。”

某幻看着满脸黑烟的062,又听见他说话装无辜的语调,再也弊不住了,笑了起来。

“你蠢不蠢啊?”

062看着某幻,不知怎的也傻笑了起来。

可他们两个显然忘了一个锅……

于是当烟雾报警器刺耳的铃声响起来时,某幻才意识到坏了。铺天盖地的水正好喷洒到062身上。

062咯吱咯吱地转着手臂,好像是坏掉的前兆,他又猛地想起自己好像是防水的,于是恢复了正常状态,然后快速地把电磁炉关掉,笑着说:“好像没事了。”

可水还是一直在撒,因为烟雾没有散。某幻看着傻傻站在水中的062,一把把他拉出来:“你是不是真的蠢啊,怎么不出来?把你返厂算了,好好修修你的脑袋。”

062变了脸色,有点凶的看着某幻。但不过一眨眼的瞬间,他又变得可怜巴巴的:“不要啊,某幻~”

“我发誓,我就这一次很蠢。出厂设置也没手把手地教给我做饭啊。”

“没有,开玩笑的。你是我做的,没有人可以修好。”

“那不是更方便吗?我有错,你就时时刻刻修好我。”

“我……我也不想修。”

“为什么!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我懒,行了吧。”其实不是的,某幻想。他只是想保留062所有原始的属性。他不想修改出自己的完美爱人,他只想要一个王瀚哲。而携带王瀚哲基因的062,他做出的所有的行为,不管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从某种方面来说,都是属于王瀚哲做出的。

他不想改。

看着还是一脸追究的062,某幻咳嗽了几下,随即转移了话题:“你看着好了没?我去点外卖,这几天你就不要再进厨房了,我会找人来修。”

“好吧。”


夜晚

062睁开眼睛,看着熟睡的某幻,拿出药剂准备注射。可内心有一个声音一直在阻止他,他的手不住地颤抖,好像只要针头扎进去了,悲惨的结局就会注定。062强忍着,然后把药剂扔了出去。

“算了,先留着你…我的…主人”他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黑夜总是浓稠的,掩盖了062的动作,还有他的心。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