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风来.

【猩幻】钢铁中炽热的心脏(5)

🐵代称出现,替身文学(某种层面)

“世界赋予我的本能是争夺,但我的本能是爱你。”

  机器人替身胆大包天攻(062)×一直在帮助正宫平反受(某幻)


正文:

“是啊。”所长叹了一口气:“当初所有人都以为那是阴谋论,可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A国科学家发现,这部分机器人的大脑语言已经不需要指令和程序,换句话来说,他们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们称之为觉醒。”

“您的意思是……他们也和人一样?”

“对。后来就出事了,它们觉醒后所表现出来的思想是争夺,争夺人类的一切。”

“决定到死生的事情,A国科学家开始恐慌,他们假装科学研讨会,将各国首脑以及高端科技人才聚集在一起,会议全过程没有接触到任何的机器。”

“这时,瀚哲的研究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可是出了这档事,我就让他停止了。但他还是在偷偷做,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机器人会觉醒。”

“后来,我们与A国科学家合作进行研究。发现觉醒的机器人中都配有新型X-406芯片,经过长时间的实验,我们发现确实是X-406芯片导致机器人产生争夺的念头,但这不是觉醒的原因。”

“可能真的是进化的趋势吧。当时这款芯片大部分只有A国在用,是由华裔王博士提供的,我们造不了,倒是避免了暴乱。”

“下令回收芯片后,机器人觉醒的案例便不再有,国家也停止了构造这方面的法律。”

“但是……”

“但是王瀚哲的基因机器人中,X-406芯片是核心,没了它根本做不了,你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才选择放弃了对不对?”某幻开口问道。

“你怎么知道?”

“日记有写。”

“所长……”某幻红了眼。

“是啊。一旦基因机器人研究成功,后果不堪设想。拥有人类基因的钢铁,却能够杀死人类的一切。后来的飞机失事,也在控制面板上发现了X-406芯片,他走不是意外,是谋杀啊。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某幻捂住额头,低头遮出涌出的泪水。他从来不知道这些,在他眼里,王瀚哲从来没有过这些忧虑。他选择放弃,不是因为所有人的阻止,而是因为人类的死生。他的死亡,只不过是阻止机器人争夺的报复。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告诉你这些吗?”

“因为我一直在研究基因机器人…”某幻还是没有把062的事说出来。他需要自己做一个了断。

“是也不是。你的研究一直未批准,我想你一直在偷偷做吧。但是核心数据早已经被摧毁,基因机器人是不可能被制作出来的了。”

“我叫你来是因为这两年我们发现X-406芯片在市面上流通。数量不多,但足以致命。但机器人想要成功争夺,普通机器人觉醒是不够。他们将目光放在了基因机器人上,一个足以用舆论杀死人类的产物。”

某幻的背后冒出冷汗。确实,基因机器人觉醒的消息只要传出,人类的目光就会在他到底是不是人,构造这方面的法律,恐慌中度过。这时如果放出觉醒的机器人会争夺的消息,人类就会自乱阵脚。而他只要学会完美的伪装,只要争夺的念头被完美隐藏。不,也许不用。暗处的机器人就会把对此喋喋不休的人类打败。

那062呢?

某幻不敢再想。

“今早内网被侵入,侵入者只查阅了王瀚哲的资料。我们猜他们已经开始动手了。你要多加小心。”

“嗯,院长。”

某幻想,还能小心什么呢?源头还在他家里装着呢。


回去的路上,某幻思绪万千。

你到底是什么?062。是注定杀死我的机器人,还是爱我的王瀚哲?

他当初选择做这个,是想要完成王瀚哲的梦想,顺带着给自己留一点念想。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某幻加快了脚步,去储藏室拿了一把生命枪。

做个了断吧。他想。





我的瞎想:生命枪是一种可以快速使机器人死机的一种武器,常用于军事实验失败而暴乱的机器人身上。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