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风来.

【猩幻】钢铁中炽热的心脏(4)

🐵代称出现,替身文学(某种层面)

“世界赋予我的本能是争夺,但我的本能是爱你。”

 机器人替身胆大包天攻(062)×一直在帮助正宫平反受(某幻)


这章和下章补一下背景(🐴视角)不知不觉打了3000多,分成两章吧。

正文:


某幻出了门,强忍住心中翻涌的情绪,去往研究所。

大概是没吃早饭的缘故,某幻今天到研究所的时间比较早,一路上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跟他打招呼。

“Marlatinda博士,所长找你。”

“嗯,我现在就去。”某幻表面上平淡的答应了,但内心还是有些慌张。他所进行基因机器人的研究,在别人眼中是荒诞的,错误的,禁止的。所以他一直是私下研究,打着家居机器人的名义进行机灵机器人的研究。

所长不会发现了吧……

学术圈里的风向一直很迷惑。明明在王瀚哲进行基因机器人研究时,各位大牛纷纷支持,国家也一直赞助。王瀚哲走后,不知为何,这项大工程悄无声息。国内对基因机器人的研究也是持反对的态度。

某幻一直心急,可没有办法,他从未插手过爱人的研究,并不知道精细的数据。他也一直在提交接手基因机器人的报告,无一例外,全都石沉大海。

直到王瀚哲走后的第二年,某幻偶然间在床头柜中发现了一个小木盒,密码是四位数。王瀚哲总是傻傻的用生日做密码,可这一次,某幻却错了。后来他反复去试,自己的生日,在一起的纪念日…没有一个是正确的。最后,他试了0628。 

木盒打开了。

某幻已经没有心思去猜测为什么王瀚哲会用这个日子做密码了。因为木盒里是一本厚厚的日记,上面详细记录了基因机器人工程的各项数据。

某幻开始着手研究。他一开始向所长提交了几次申请,拒绝成了答案。后来,他心一横,用家居机器人的名义申请,私下里却用来进行基因机器人的研究。

他一直很小心,就算是前几天062成功时,也没有疏忽。不,也许疏忽了。他用失败来总结了家居机器人的研究,并说明所有的实验体都已被销毁。当然没有人会在意这样一个小小的研究,但他几年间并没有参加新工程,一直在提交基因机器人的报告,到后来转变去制作家居机器人,可能已经被盯上了……

某幻还在心里想着到底是哪个步骤出现了纰漏,脚步已经带着他走到所长办公室门口。

他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

“请进。”

“所长,您找我?”

“嗯,有点事,坐下聊。”

“好。”

“小幻,这几年在研究所,我是看着你成长的……”

完了,某幻心想,开始打感情牌了,这次是真出事了,不过不能把062供出来……

如果没有证据的话,他就死不承认。如果有证据的话,他就打感情牌说要送062最后一程,再扔个假的销毁……

“当时你的导师把你推荐给我,我让瀚哲带着你……”

某幻愣住了,这是他们之间在飞机失事后第一次提起王瀚哲。

那个在所有人眼中的天骄之子,所长的接班人,他的大男孩。被所有人遗忘后,又一次被提起。

某幻悲哀地想,王瀚哲已经是所长打感情牌的工具人。他所获的荣誉,在死后已经不足一提。他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尘灰。再一次被记住,确是因为让自己承认所谓的罪责。

“所长,能不能不要提他?”遗忘总比拿出来摆布的好。


“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讨论了很久,后来一致决定告诉你。”

某幻不再说话。



“基因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将人类的基因融合在机器人的程序中。机器人拥有了人类的基因,或多或少地会与提供基因方比较亲近。也能感受到提供基因方的感情,将它表现出来。”

“适用情况为,丧失亲人,爱人,朋友而寻找慰藉,或者只是单纯的想要一个与自己亲近的机器人。基因机器人的研究是非常伟大的,它的用处可大可小。当初瀚哲做这个,我们都非常支持。”

“后来为什么……”

“某幻,你看过几年前A国机器人杀人的新闻吗?”所长严肃起来。

“看过是看过,可那不是营销号的阴谋论吗?”

“是啊。”所长叹了一口气:“当初所有人都以为那是阴谋论,可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A国科学家发现,这部分机器人的大脑语言已经不需要指令和程序,换句话来说,他们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们称之为觉醒。”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