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风来.

【猩幻】钢铁中炽热的心脏 番外一 旧梦

雪接连下了几天,冷空气像是要将人吞噬。偏偏正式喜庆的除夕,不是就有烟花噼里啪啦的绽放在空中。

某幻蜷在被子里,呼吸声在黑夜中清晰地可以听见。王瀚哲走后的第三年…他其实并不想把日子数的那么清楚,但孤独很难熬不是吗?

今天真冷啊。某幻想,就像是那一年……


星际5125年,冬。

王瀚哲的妈妈进了医院。

某幻不知道确切的病情,但短短三天,王瀚哲青黑色的眼底,满面的胡茬,已经让他明白:“穷途末路”。

某幻将煲好的汤带入病房,他看着日渐消瘦的王瀚哲妈妈,心中一阵疼痛。不难想象,她承受了多大的病痛。疾病已经带走了她美丽的容颜,只剩娴静的气质和眉眼间,告诉所有人这个女人曾经的美丽。

但她还是勉强笑了笑,叫了声小幻。

某幻答应了一声,眼有些酸涩,简单聊了几句后,王瀚哲的妈妈睡下了,他也轻悄悄的退到了门口。

楼道里,王瀚哲正夹着一只烟,雾气掩盖了他的愁容。

某幻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好走到了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某幻……”王瀚哲沙哑的声音传来。

“怎么了?”

“某幻……”王瀚哲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他的头靠在某幻的肩膀上。

“我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婚了。他不是一个好男人。”

“但是妈妈很坚强,她一个人把我养大,她教我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很爱我……”

某幻感觉到肩膀上的湿润,他拍了拍王瀚哲的。

“但是现在她生病了,她倒下了,我好害怕……”

“没事的,没事的,一会好起来的。”某幻打断了他的话,安慰道。

王瀚哲不再说话,他抱紧了某幻。


晚上,某幻选择和王瀚哲一起留下来。某幻下楼去买晚餐,回来的时候看见王瀚哲靠在床边,已经睡过去了。

而王瀚哲的妈妈却不见踪影。

某幻慌张极了,他刚想叫王瀚哲起来一起去找。却见她从门口一瘸一拐的拄着拐杖进来了。

“小幻?”她明显有些惊讶。

“阿姨,你去哪里了?”某幻快步向前扶住她。

“嗯……这是一个秘密,”她笑了一下,“小幻可不可以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啊。”

“阿姨……我……”

“求求小幻帮我这个忙吧!我不想再让瀚哲知道了,他最近已经很累了…”

“我知道自己的日子不长了,你们也不用太关心我,多去做自己的事吧。”她咳了咳。

“阿姨,别说这种晦气话,一定会好起来的,我…我帮你保密。”

“唉……好”

“我扶您上床。”

“谢谢小幻了。”

他们全程的对话声音很轻,没有惊醒王瀚哲。又或许是他真的太累了,某幻看着他的睡颜,心疼地抚了抚他的头发。


后来他还是把王瀚哲叫醒了,在楼道里,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王瀚哲。

王瀚哲怔了一下,告诉某幻没什么事,然后转身进了病房。


病房里

王瀚哲看了看自己面色苍白的妈妈,顿了顿开口说道:“妈妈,某幻都告诉我了。”

然后他又说:“你是去抽取基因了,对不对?”

“小幻是一个好孩子,很诚实。我知道瞒不过你的。”

“妈妈,你……”

“可是妈妈只有你这一个孩子啊,妈妈希望能陪你走过未来,可现在应该不行了。留一个基因机器人也好,帮我看着你。”

“妈妈,我也想过以这种方式让你留下来。但是…它和爸爸……”

“没关系,我不在意的。”

“妈妈……”

“我早就放下了…我也不能因为他,让你放弃你喜欢的东西啊。瀚哲,以后我不在了,你要和小幻好好的生活下去,他是个好孩子。咳咳……”

“妈妈,别说了,你休息吧。”

“不,再不说,我害怕没有时间说了…”

“还有,不要以为他而放弃你喜欢的东西,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咳……瀚哲,向前走吧,咳……妈不想变成你的累赘咳…”

“妈妈,别说了…你好好休息,别乱想了。”

母子间的对视,这一次眼中却尽含着悲哀。

“妈妈永远支持你…咳咳”

“身子挺不住了,我先睡了…咳咳…”说完,她便翻了一个身,脸面对着墙,掩盖了掉下来的泪水。

而她身后,她的孩子,也泣不成声。

他们此刻唯一相同的,便是不露声色的哭泣,相当于不露声色地告别。


当天晚上,心跳检测仪有节奏的声音被一声长鸣打断。

一个生命离开了,这个还没有等到春天的世界。


王瀚哲没有哭,他安排好了一切。后来,葬礼结束后的晚上,某幻睡得浅,被王瀚哲抱住的那一刻,他就醒了。

这几天他没有问什么,某幻知道王瀚哲想说的时候都会说出来,而现在他需要自我消化。

而此刻,他听到王瀚哲说:“某幻,我没有妈妈了…”

“我只有你一个人了…”

眼泪浸湿了他的肩膀。


某幻翻过身子,抱住了他。


而现在,他只有一个人了,孤独地活着。但他会完成王瀚哲留下的愿望,就像当初他妈妈留给他的一样。

某幻望向窗外,天上的星星真亮啊,哪一颗是你呢?

新年快乐,王瀚哲。









目前1到3改完了(🐴的人设有变的就是改完了)先放个番外,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会改完剩下的,然后更新章!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