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风来.

【猩幻】钢铁中炽热的心脏(2)

🐵代称出现,替身文学(某种层面)

“世界赋予我的本能是争夺,但我的本能是爱你。”

 机器人替身胆大包天攻(062)×一直在帮助正宫平反受(某幻)

正文:

  

梦中

某幻只能看见浓郁的云笼罩住天空,阴沉的乌云压住沉闷的心,他该知道的,这是前兆。可当时他只是慌了心。

他拼命的向前跑,拼命的去挽留,空空荡荡的路上没有车,他听着电闪雷鸣声,滚烫的眼泪滑落。

他清楚的知道这是梦,一个自那天后笼罩住他的梦。

可是即使在梦中,他也依旧救不了王瀚哲……

他拼命着跑着,世界在大大小小中转变,像是奇异的画,扭曲在一起。一靠着这个,他来到了机场。

他看见正在等候的王瀚哲,他要上飞机了。不知怎的,好像心有灵犀。王瀚哲回头了,然后看到了他,他笑弯了眼,挥了挥手,像是在道别。

某幻知道这是真正的离别,他向前追赶。可就如同雾一般,一切都散去了,只留下黑色的背景板,王瀚哲站在中央,他摘下了口罩,笑着说再见。

眼泪模糊了视线,而某幻只想再多看几眼王瀚哲,他不住地擦啊擦,可泪还在流啊,而王瀚哲却一直在消失。

他的身影在变模糊。某幻却一动不能动,他变成了胆小鬼,只能在原地擦着眼泪。

“王瀚哲,你还会再回来吗?”某幻带着哭腔大喊。

“我好想你啊……”

可王瀚哲只是笑着,他什么也没有说,随即飘散到了风里。

某幻死死的咬住嘴唇,眼泪却汹涌而出。他的爱人,又一次离开了……


画面一转,来到了九年前的那个夏天,某幻听从导师的推存,去星城研究所实习。所长是导师的朋友,派了自己的徒弟来关照他几日,熟悉一下研究所。

这个徒弟就是王瀚哲。

经过客气的交谈后,某幻发现王瀚哲和自己来自同一所大学,于是厚着脸皮把称呼从前辈改成了学长。

但是经过客气的交谈后,某幻也没话说了,毕竟也不熟。

在沉默的有点尴尬的氛围里,王瀚哲笑着开口:“你怎么不说话呀?小学弟。噢,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以后能不能不叫你学弟啊?太礼貌了,有点不像我的风格…”

某幻听着像倒豆子一样的话,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啊。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可以的,学长。我叫某幻。”

“某幻,你好!你也别叫我学长了,我叫王瀚哲。以后都叫名字吧,不用太客气。”

“好的。”某幻抬眼看着眼前这个笑得阳光的大男孩,忽然有点心动。也许任何人都拒绝不了热情开朗,明媚阳光的人,某幻想。

然而,一开始王瀚哲看着眼前这个有点沉默却过分漂亮的学弟,就打算变得“不客气”来。快点熟悉起来吧,他想。


九年后的某幻像是在看走马灯一样,又想是破旧的老电影,朦朦胧胧,就像是他的心思。

最后,到九年前的他和王瀚哲告别时。某幻忍不住抬手去触碰。如果知道再也见不到你,那就多让旧时光温存在记忆中吧。

可就如同就旧电影中演的那样,他的手指只穿过王瀚哲的身体,触碰到空气。某幻自嘲般笑笑。再一睁眼,又到了一个潮湿的雨夜。

那已经是那天过后一周后的夜晚了。调查人员留下的报告还放在桌子上,而他颓然地蜷进沙发,不敢去看一眼。

“节哀”的话语好像还在耳旁,他硬撑着送检查人员出了门,回头却泪流满面。他早知道王瀚哲不会活下来的。飞机失事,新闻中报道着搜救进度。他多希望王瀚哲可以在草丛中,泥土中,或者是别的地方出现,哪怕是尸体。可他没有,他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某幻的眼泪浸湿了沙发的一小块布料,他吸了吸鼻涕。

“叮咚”门响了,某幻抹了几下脸,强撑着起了身去开门。

眼前的路变得模糊起来,光怪陆离地变幻着形状。

某幻打开了门,门外是王瀚哲。

他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他想说你是骗我的对吧?是跟我开玩笑的吧?你根本没有上那趟飞机对吧?你别开这种玩笑,我真的受不了……

可他像是被封住了嘴,他只能呜呜地流出眼泪。

门外的王瀚哲笑了,他说:“别哭了。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某幻伸手去拉他,他想说别离开我。可王瀚哲只是冷眼看着他。明明是咫尺之间,某幻还是感觉他们隔了千万里。

王瀚哲缓缓的离开了。某幻这才能动,他拼命的向前跑,却怎么也追不到。眼看王瀚哲消失在楼梯口,他哭着跪坐在地上:“别离开我,王瀚哲……”

“王瀚哲!王瀚哲!王瀚哲……”

某幻惊醒了,他大口大口吁着气。062这时正抚着他的背,嘴里还念叨着“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某幻的眼泪又一次下来了,他死死抱住062:“你回来了对不对,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王瀚哲……”

062有些疑惑地看着某幻的脖子,他……在叫谁?“wanghangzhe”是谁?062刚想开口问,可某幻已经闭上眼睛,呼吸趋于平稳,像是又睡着了。

“算了,明天再问。”062抬手搂住某幻的腰,闭上眼睛。

  

  

  

小剧场

062:他这是……在对我投送怀抱?等等,他在叫谁?

某幻:我睡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