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风来.

钢铁中炽热的心脏(6)

🐵代称出现,替身文学(某种层面


“世界赋予我的本能是争夺,但我的本能是爱你。”


  机器人替身胆大包天攻(062)×一直在帮助正宫平反受(某幻)

正文:



某幻站在家门口,深呼一口气,敲了敲门。

门开了,062穿着围裙,戴着眼镜,笑弯了眼: “某幻,你回来了!”

某幻晃了神,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是王瀚哲回来了。然后便是涌上心头的寒凉,真是精细的伪装,将他骗得团团转。

他强撑着弯了弯嘴角,“嗯”了一声。

“我先进去了。”

“好!饭我都做好了!”062刻意将声音提高。果不其然,他看见某幻抖了下身子。

哼,那个王瀚哲看着就憨憨傻傻的,性格肯定也是。竟然把我当作替身,我就装到底。062恶狠狠地想。


热气腾腾的饭菜被062端上桌,雾气不可避免地缠绕着镜片。062只好先摘下眼镜,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擦拭起来。

“今天怎么想到戴眼镜?”

062抬起头,热气拦阻了他的视线,某幻开始变得朦胧。但他还是看清了那双眼睛,像是快哭了在死忍着,眼角有些红。

他好像也没做什么吧?这是睹物思人来了。062的心一阵刺痛,故意说:

“我喜欢就戴了,怎么了,不好看吗?”

对面的某幻眼神阴沉:“你知道了对吧?他是他,你别装了。”

062愣住了,他怎么知道?但愤怒却让他阴阳怪气道:“你不就是希望我这样?怎么了?不高兴?”

“还是说,看我这样你恼羞成怒了,你想要什么你心里清楚,我顺着你来,你还想怎么样?”

某幻闭上了眼睛,他到底想要什么呢?他想完成王瀚哲未完成的研究,却亲手创造了王瀚哲极力阻止的罪恶。他想要王瀚哲回来,却贪心想用062来满足。他早知道,062从来都不是王瀚哲,尽管他带有王瀚哲的基因。他们不是一个人。

可现在呢?062已经开始了,不是吗?开始装作王瀚哲,让他沉沦回忆,然后再杀死他。

可怕的本能 ……明明早上062还是062,而现在…


某幻不敢再想。那他呢?他为什么又因为062伪装王瀚哲的性格而生气呢?

“喜欢”这两个字他怎么都说不出,喜欢上层层伪装的机器人?

真可笑……

之前的关心不过是为了更好地让他死亡找借口。而他在傻傻地相信着。



“我没胃口,先回房间了。”某幻起身说。

062冲上去一把握住某幻的手:“你说清楚!”

“……我不想说,我现在难受,请你松手。”

“请?你可真* *客气。对他也这样?”

“你别说了!”某幻一把推开062,062刚想再说几句,可某幻的眼泪掉下来了,狠狠地砸在他心上。

他再无动作,某幻跑回房间,锁住了门。


门里

基因……王瀚哲的基因……阿姨……

某幻忽然想到了什么。事情的齿轮开始转动。他找到那个小木盒,输入密码0628,打开了那个小木盒。

他现在要验证一个事情。


门外

062蜷着身子坐在地上,像是在深思。


某幻再一次打开那本日记,上面满是王瀚哲记录的数据和一些随笔。

他翻到了最后几页。


星际5124年6月6日

X-406芯片,X-406芯片……

我早该明白的

后面是一些乱画的字迹


星际5124年6月23日

他是个疯子。

妈妈,请告诉我该怎么做吧。

(眼泪晕开了这行字。)


星际5124年6月26日

我想好了。

某幻,


他拿出火机,纸上浮现了未说完的话……

果然,某幻合上那本日记。他一开始以为王瀚哲只是在控诉所长他们,可现在看来事情另有隐情。

0628,王瀚哲,是什么样的结局引导你用飞机失事的这天作为密码呢?



062将头轻轻抵在门上,他想敲敲门,却不想看见某幻流泪。

062想,我可能是爱上他了。

真可笑,喜欢上把自己作为替身的人。


某幻打开门,他现在想好好谈谈。

062回头看他。这一刻,他们彼此对视。

062看到了鼻子还红红的某幻。莫名有些心烦,他是为了谁在哭?

某幻看到了 失魂落魄的062,他现在像一只丢了主人的狗。

某幻偏转了头,不再看他。

062垂下了眼,站了起来。


“我们谈谈。”某幻说。

可他刚说出口,一股炽热的气息呼在他的耳旁,极具侵略性的身体狠狠抱住他。


062决定先坦白。

“某幻,我是一个机器人。”

“…我知道。”

“我觉醒了。”

“我知道…”

“我讨厌你把我当成他的替身。”

“看出来了。”

“我爱上你了。”

“嗯。唔……唔……”

062不想再听到这个人敷衍的回答了,他堵住了他的唇。最后一次吧,之后某幻愿意怎么处置都好。销毁或举报,觉醒机器人的事,他已经听过不少悲惨结局。

他心甘情愿。


某幻瞪大了眼睛,唇上软弹的感觉不可忽视。但他不知道,不可忽视的感觉,会一直充斥整个夜晚。

琴键是跳跃的,爱是丰沛的,月是迷离的,影子缠绕着。






评论(3)

热度(12)